您的位置:电子市场联盟 > e投诉 > e投诉介绍

    电子市场联盟在官方网站开通后,开始正式推广第一项服务于联盟的电子市场成员的内容---- e投诉,第一时间协助解决电子市场联盟的贸易纠纷,这在行业内首开先河,让电子市场联盟内的商家能够更放心地在异地电子市场内采购,也让所有电子市场联盟的采购商有了自己的消费315,首次享受联盟结成后带来的益处,能够在网上和网下的交易更加有保障。

受理范围
处理所有电子市场联盟成员内的贸易纠纷行为,电子市场联盟包括采购商和供应商之间,以及供应商和供应商之间的贸易纠纷。

有效材料说明
需求提出方提出投诉时,应递交填写完整的《贸易纠纷协助申请表》,若双方发生交易行为,还要提供其它相关资料,且对提交的资料的真实性负责。
(1) 快速协助解决需提供的资料:
①双方签字、盖章的交易合同
②买方的汇款凭证或者卖方开具的发票(或收据)
(2) 如因货品质量问题投诉,投诉方还应提交专业检测部门的检测报告或者货品使用方提供的检测说明。
(3) 其他能够证明被投诉方存在不诚信行为的材料,包括国家机关文件、行政调查结论书、行政处罚决定书、法院判
决书、专业检测部门的检测结论书、报纸的公开报道等。
说明:电子市场联盟可根据投诉方的要求,为其提供的基本资料提供保密。

处理办法
接到投诉后,电子市场联盟纠纷受理部门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交易双方核实、调解和沟通。具体处理办法如下:

事件公示:对于事件恶劣的纠纷事件,进入网站曝光台,其它只进行文档备案即可

作业流程